最新消息

dentist examining patient s teeth 2022 01 25 00 25 58 utc 1

下門牙缺牙應該矯正還是植牙?

每個牙齒在口腔中都有很重要的地位,在外觀、咀嚼上來說,牙齒都發揮了很大的功能,雖然我們都說牙齒一樣重要,缺一不可,但是在外觀功能中,顯然門牙有著出類拔萃的功能,一旦門牙缺牙,看起來會很突兀。-彰化隱適美醫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表示,下門牙缺牙是一種意外後很常見的情況,特別是車禍、運動傷害很容易造成,一般能將牙齒裝回的機會渺茫,通常需要積極考慮植牙與否的問題。

Read More »
female dentist showing teeth to patient 2022 01 20 19 45 51 utc 1

只做上排牙齒矯正?醫生說:「不建議。」

矯正在現在人生活中已經很常見了,在年輕的族群中,矯正的人的比例也在不停上升,矯正的方法有好幾種,而在各種矯正方案中,也都有很多各自的差別,其中有些人的齒列只有一小部分有問題,看起來並非整個口腔都需要矯正,那這樣只有上排牙齒矯正是有可能的嗎?彰化隱適美醫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表示,一般即便並非全口都有矯正需求,也很少會進行局部矯正,因為矯正都是對口腔進行動工,並非只是挪動牙齒,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要想很好的獲得矯正成果,全口矯正是必要的。

Read More »
2020 Invisalign APAC N Seanoutdoor

二次矯正牙齒的原因是什麼?

彰化隱適美醫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表示,需要二次矯正牙齒的原因有好幾種,可能是發育造成的影響,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按時配戴維持器、導致牙齒移位,而極少數的案例則是牙醫師的疏失,導致第一次矯正失敗,也因此慎選自己的牙醫師是很重要的。

Read More »
orthodontist nurse holding digital tablet with too 2021 10 27 20 25 17 utc 1

30歲矯正牙齒會不會太晚?醫:絕對不會

矯正大多會建議患者越早進行越好,如果是在發育期、換牙期時進行,效果更好,甚至有可能迴避正顎手術的結果,不僅省錢,更也避免了皮肉之苦。但是聽了大家說早矯正的好處,那晚矯正有什麼壞處嗎?會不會有什麼比較大的風險,或是失去什麼好處呢?彰化隱適美醫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回應,30歲矯正牙齒不會太晚,40、45歲才開始矯正的人大有人在,年紀完全不會是禁止矯正的原因,雖然30歲矯正牙齒會無法像青少年矯正一樣方便,但是比起中年人矯正,至少生理條件上好了許多。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