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矯正費用落差大?戽斗矯正不開刀也能治療

2020_Invisalign_APAC_Cheryl_bathroom+1

在矯正中常見的幾類問題,無非就是暴牙、虎牙、開咬、深咬、戽斗等等情況,要解決這些問題,有時候只需要矯正就好,但有時候還會需要拔牙,甚至需要出動正顎手術。戽斗矯正不開刀可以嗎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表示,輕微戽斗矯正可以不需要開刀,戽斗需不需要開刀,主要是視戽斗原因導致,而開不開刀,很大程度上也會影響到戽斗矯正費用


戽斗矯正費用怎麼算?狀況與治療方式影響差很大

戽斗矯正費用大概可以粗分為矯正費用與手術費用,當然手術費用不一定會用到,需要視情況決定,這個下面會說明,戽斗手術費用一般約20-25萬,矯正的費用則不一定,但是視矯正器種類會有所差異,雖然隱適美矯正器價格較高,但是舒適度上來說是天差地遠,一般金屬矯正器矯正約10萬上下,甚至十萬以內;而隱適美矯正器可以到快20萬,視情況也有可能稍微超過一些。

雖然隱適美矯正器因為很方便、好清潔,所以使用者日益增多,但是也並非任何情況都適合,雖然不是說一定會對矯正造成影響,但像開咬、深咬或戽斗之類的口腔問題,在特定狀況下,醫師可能會建議使用傳統金屬矯正器,效果會比較好。

戽斗矯正不開刀也能治療?這兩類患者有機會

戽斗矯正不開刀可不可行,主要需要看矯正的時間點,以及戽斗形成的原因

首先戽斗根據形成原因,主要可分為骨性戽斗與假性戽斗兩者。

骨性戽斗通常是基因造成,是在發育中產生異常狀況,讓上下顎骨的生長變異,讓下顎骨與下排牙齒凸出,這種情況如過不是及早處理,通常就得合併正顎才能矯正。

而假性戽斗則是顧名思義,不是真的如外觀上看似下顎骨真的凸出的,通常是幼兒時期齒列就不整,又沒改善,咀嚼時需將下巴前移,長期下來異常的咬合造成下排牙齒跑在上排牙齒前,這種情況通昂只需要矯正就可以很好的解決。

如果是在換牙期、發育期就矯正的話,因為這時骨頭還在生長,上下顎骨不僅較柔軟而且可塑性大,所以如果在這時候就矯正的話,不管是不是假性戽斗,就算是骨性戽斗,也很可能只要矯正就能解決。

優雅對付輕微戽斗矯正,隱適美成近年潮流

如果只是輕微戽斗矯正,很多人越來越喜歡用隱適美矯正器,主要除了是因為使用舒適外,在外觀上來說,隱適美矯正器很難被觀察到,透明的外殼讓人很難發現,再加上因為隱適美可以隨時穿脫,所以在清潔上來說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可以輕鬆地做到仔細清潔,不需要擔心矯正完牙齒蛀光光的情形。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戽斗矯正費用、戽斗矯正不開刀、輕微戽斗矯正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