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矯正有用嗎?

dentist-very-carefully-check-up-and-repair-tooth-t-PTYZGMU (1)

咬合不正矯正牙齒的相關議題,在現代社會中除了代表現代人重視健康的觀念,也同時代表了民眾們對美觀上的要求,因為矯正牙齒除了可以使我們的咬合功能變更好以外,同時也會影響我們的外表。咬合不正主要是牙齒排列上的不理想導致的,因此咬合不正矯正牙齒是常見的治療行為。彰化隱適美推薦 – 晶華牙醫將在這篇文章中告訴大家關於咬合不正矯正的相關知識。


咬合不正矯正牙齒行不行?

咬合不正主要的判定標準就是觀察患者的牙齒排列,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的咬合是否有不正的情況呢?通常我們判定咬合是否正常,有以下幾種判定方式。

  • 牙齒排列視覺上是否不和諧
  • 牙齒咬合時,是否看不見下面的牙齒
  • 上下牙齒中線是否部隊對齊
  • 臉頰是否沒有對稱
  • 發音時,是否容易發生口齒不清
  • 是否有明顯的暴牙
  • 笑的時候是不適看到明顯的牙齦
  • 下顎是否有突出

以上列舉的是幾項常見的參考依據,不過要記得資訊主要是提供參考的性質,如果真的有幾項特別嚴重的徵兆,可以考慮去尋找醫師進行相關的評估。

牙齒矯正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解決咬合不正帶來的不方便,並且在矯正過程中也可以對患者的外表進行相關改造,許多患者在進行矯正前,因為明顯咬合不正帶來的臉型歪型、齒列凌亂,在日常生活中相當沒有自信,矯正過後因為逐漸改變的外觀,重拾原本應有的自信。

所以事實上咬合不正矯正牙齒是很常見的方式,如果民眾有懷疑自己有咬合不正的的疑慮,就可以主動去尋找醫師來進行牙齒矯正的諮詢,在矯正咬合不正的同時也可以讓外觀進行改善。

咬合不正不矯正會怎樣?

咬合不正不矯正的後果具體必須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才比較好評估後面會產生的結果,有些咬合不正主要只是影響到外觀,沒有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不過,若經過醫師評估確認會影響到日常飲食,後續產生的後果對患者本人恐怕很不好的影響。我們的健康與否,很大程度上與我們日常飲食有關,如果患者發生咬合不正並且沒有進行矯正,後續可能影響患者本人的進食意願,對健康就會造成間接的影響。

另外,咬合不正造成臉型有歪型的情況,在實務上也是有發生的,有些患者對相關徵兆比較不敏感,等進到診所經過醫師診斷後才發現,往往需要不小的努力才能重新矯正回正常的咬合與外觀。

咬合不正矯正後會變瘦是怎麼回事?

有些民眾可能會發現,因為咬合不正咬正牙齒後會慢慢的發現,自己的臉型好像會隨著矯正的時間累積,產生慢慢的改變,大部分患者對這樣的改變都是保持正面的看法。我們的臉型事實上會受的我們的牙齒排列的影響,舉例說明的話,如果下顎牙裂較為突出,從視覺上看起來患者的臉型有戽斗的情況發生。若患者有接受矯正,戽斗的狀況就會慢慢發生變化。

另外一種關於矯正會變瘦的說法是因為矯正初期,患者因為還不適應矯正器對牙齒造成的壓力,此時會感到比較不舒適進而影響到食慾不佳,若是在此種形狀就可能會發生因為矯正而造成變瘦的狀況,不過通常隨著患者逐漸適應矯正的力道,這樣的現象就會逐漸回復於正常。

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請到隱適美矯正專家—朱晉熙醫師,朱醫師經過美國哈佛大學植牙專科認證,也為中華民國臨床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同時也有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醫師。

朱晉熙醫師有多年隱適美矯正經驗,搭配隱適美數位口腔掃描器、精準數據計算,可用電腦運算並模擬出矯正過後的牙齒模樣,為您細心、妥善規劃出最合適您的治療計畫,不需擔心中途會追加額外費用,讓您放心體驗無聲無息變美的過程。

如果有咬合不正矯正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