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要戴多久?矯正醫師說明白

Dentist holding dentures in office room.

會來詢問齒顎矯正的患者,通常會問隱適美與傳統牙套的差別在哪裡,隱適美要戴多久才可以達到患者的預期效果,所以這在篇文章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將說說隱適美需要戴多久,以及影響隱適美要戴多久的關鍵因素,也會更進一步的說明加速矯正速度應該怎麼做。

每天隱適美要戴多久?

新的隱適美矯正器,使用的是半透明的材質,讓人不容易發現,而且可以輕鬆拆卸的特性,讓患者也不會有清潔困難的問題,不用怕矯正完剛好接著根管治療,而且也不像傳統金屬矯正器那麼容易刮嘴、造成口腔潰瘍,可以說是一個極方便的存在,也因為如此,所以越來越多的患者選擇使用隱適美矯正器。

這麼方便的隱適美矯正器效果是否比較差?隱適美要戴多久?是否療程會比傳統矯正器久?

其實隱適美矯正器效果一點都不會比較差,眾多優點甚至可能比傳統矯正器好,這些都不需要擔心,但是正因為隱適美矯正器方便拆卸,有些患者因此常常忘了戴,導致佩戴時數嚴重不足,嚴重影響矯正時程與效果,嚴重的話甚至得重新規劃矯正療程的進行。

為了達到隱適美配戴的最佳效果,一天請至少配戴22小時以上,除了飲食、口腔清潔外,都請勿摘下,若長期配戴時間不足,矯正效果會嚴重不如預期,也因此切記不可忘記配戴。

影響隱適美要戴多久的關鍵因素

普遍而言,一次隱適美矯正療程約在6-18個月,矯正長短可能會因年齡、口腔狀態、牙齒齒列等等因素而有所調整,一副牙套約需戴10-14天,整個療程多的話可能會提供約30個不同的牙套,需要依照順序、按照時程佩戴。

影響隱適美要戴多久的關鍵因素,可以說是在患者是否有依照醫師囑咐配戴並使用矯正器,如果要讓矯正時程不被耽誤,一定要記得按時配戴矯正器,並且記得使用隱適美咬膠,另外「請勿擅自更換新的牙套」,有部分患者在配戴新牙套幾天後,覺得牙套服貼了,就擅自更換新的牙套,這是不對的,擅自更換牙套可能會影響到療程的進行,除了耽誤外、嚴重的話甚至必須重新規劃,所以請記得按照醫師指示使用牙套喔。

想要加速矯正速度,您可以怎麼做?

想要加速矯正速度,唯一能做的就是勤勞使用隱適美咬膠,隱適美咬膠的效果就是幫助牙齒服貼牙套。

隱適美牙套需要在跟牙齒緊密貼合的狀況下,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所以在更換新牙套的初期,其實牙套的效果是相對較低的,因為牙套並沒有好好的貼合牙齒,無法全方位的對牙齒發揮影響力,所以這時如果勤勞的使用隱適美咬膠,可以加速牙齒跟牙套的磨合過程,降低所需花費的時間。

另外有些齒列不整可能是壞習慣造成的,例如:磨牙、啃吸手指、用口腔呼吸等等,如果有效改善這些問題的話,降低這些行為對牙齒的影響,就結論來說也是有可能加速矯正速度的。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要戴多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