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過程,透明矯正器全攻略

asian-woman-head-shot-FEMFAFG

近年隱形矯正盛行,比起傳統矯正,擁有透明外觀、配戴舒適且清潔容易的隱適美,自然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愛,全球已有數百萬人藉由隱適美過程得到了更滿意的笑容。這篇文章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將帶大家了解隱適美過程,看隱適美醫師是如何透過每個步驟,悄然施展改變牙齒排列的神奇魔法。


隱適美過程有哪些?不藏私告訴您

晶華牙醫表示,隱適美過程可以分為以下三大步驟: 隱適美過程1.術前評估、制定計畫 隱適美過程2.執行計畫、定期追蹤 隱適美過程3.矯正完成、享受成果

隱適美過程1.術前評估、制定計畫

隱適美療程並非每個醫師都可以施作,患者務必要選擇具有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的醫師,在預約療程後,醫師會與患者討論與諮詢,了解患者的牙齒狀況、以及對於隱適美療程有什麼希望達成的目標,並介紹隱適美的效果與原理。

在此同時,醫師也會對患者進行詳細的術前評估,由於隱適美技術是建立在大量的資料數據上,如全口與側顱X光、口內外照片都是需要收集的資料;而醫師也會利用iTero口內專用掃描儀來建立牙齒的3D數位模型。這些患者資料的收集或許聽起來很繁瑣,但目的是為了幫助隱適美制訂後續最精準的矯正規劃。

醫師在制定完矯正計畫後,當再次複診時,患者就可以看到詳細的矯正計畫,透過隱適美ClinCheck動畫技術,每一副牙套帶來的矯正變化、與最終的齒列模擬成果將呈現在患者眼前。而醫師也會與患者分享過往類似的矯正案例,並依據治療的複雜程度給出療程的報價。

隱適美過程2.執行計畫、定期追蹤

當患者決定進行療程,隱適美矯正就會正式開始。美國原廠在收到醫師傳送的患者資料後,會開始製作患者各期的隱適美牙套,在花費大約一個月、診所收到牙套後,患者就可以前往領取隱適美牙套,並在醫師的教導下開始依照計畫進行矯正。

在矯正過程中,大約每1-2周就會更換新一副牙套,當這一階段的牙套使用完,每6-8周就需要回診一次;除了讓醫師評估目前的矯正狀況、並領取下一階段牙套,而患者也可以在每個階段,逐漸看到矯正成果的變化,得到滿滿成就感。

隱適美過程3.矯正完成、享受成果

每個人療程長短都有所不同,當最後一副牙套卸下時,也代表隱適美矯正大功告成,患者可以開始享受甜美的矯正成果;但要注意的是,矯正後患者還是需要持續配戴矯正維持器,讓牙齒排列穩定,才不會讓上面辛苦的矯正過程化為流水。

隱適美過程會比傳統矯正久嗎?

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相比,會不會要花費許多時間?這是不少患者在諮詢時會有的疑問。以原理來說,隱適美過程較為溫和,每副牙套採用定量的方式將牙齒作移動;而傳統矯正不同,採用的是定力的力量拉扯。透過隱適美方式矯正,花費的療程時間並不一定會比較長,每位患者牙齒狀況不同,但一般來說,對於牙齒輕度至中度咬合不正的患者,隱適美過程平均約花費1-2年左右的時間;而若是矯正難度較高的患者,時間可能再拉長。

隱適美過程需要注意什麼?

晶華牙醫提醒,隱適美雖過程溫和、可以自由取下飲食,但相對的也非常考驗患者配戴的自律性,這是想使用隱適美患者需要考慮與注意的部分。一般來說,隱適美每天需要配戴20小時以上,能配戴達22小時以上自然是更好,每周的佩戴時數對於整體矯正療程影響甚大,每周配戴總時數越長,矯正效果也會更好;但若是患者自律性不佳、疏於配戴,也可能會導致隱適美過程落後,使得整體療程時間拉長。

彰化隱適美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過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