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牙套清潔方法這裡全都有

cheerul-dentist-smiling-looking-at-patient-W8ASD5W

隱適美在全球已有超過600萬個微笑,證實其卓越的矯正療效。而其受到矯正患者喜愛的主要原因在於它的美觀性、舒適度與飲食不受限等特色,這些比起過往的傳統矯正有很大差異。然而在隱適美的方便性之下,我們仍不應忽視對於隱適美的清潔保養。想知道如何做好隱適美牙套清潔嗎?網上常見的超音波清洗機隱適美是否可以使用?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為大家解答。


隱適美牙套清潔方式有哪些?

隱適美矯正療程中,大約每一到兩周就會更換一副新的隱適美牙套,雖然每副牙套只會陪伴患者短短的時間,但每天牙套會在口內停留20-22小時以上,我們還是應做好每日的清潔,以避免細菌滋生。其實隱適美的清潔也非常簡單:牙刷是這趟隱適美清潔之旅的關鍵角色

在每次飯後,建議就需要取下隱適美做清潔,可以搭配清水刷洗,從內側到外側、仔細的將黏在其上的食物殘渣與牙垢做去除;除此之外,也要顧好自身真牙的清潔,只有維持好牙套與牙齒都乾淨的狀況,牙齒矯正才不會受到蛀牙等額外因素的干擾。除了使用牙刷清潔,目前隱適美清潔錠是另外可以輔助使用的清潔工具,但市面上隱適美清潔錠眾多,在使用前建議需先諮詢您的隱適美療程醫師。

晶華牙醫特別提醒,許多隱適美患者會認為牙套清潔與真牙一樣,需要用到牙膏才安心,但這是錯誤的觀念!一般牙膏中含有研磨顆粒,對於真牙可以達到好的清潔效果,但隱形牙套材質不如真牙堅硬,若使用牙膏容易刮傷牙套表面。當刮痕產生,就會使細菌更容易孳生,反而造成反效果。

超音波清洗機隱適美可以使用嗎?

超音波清洗機清潔的原理是,透過每秒高頻率的震動產生真空氣泡,當氣泡因接觸物體破掉時,會釋放壓力並帶走物體上的髒污。因此,利用超音波清洗機清潔隱適美確實是可以的,而超音波清洗機除了可以清洗隱適美,對其他如眼鏡等物品也都具有清潔效力,但一般使用超音波清潔隱適美並非必要,醫師也不會主動建議。

原因無他,超音波清洗機與上面提到的隱適美清潔錠,基本上都只有表面的殺菌效果一般來說只有長期使用的活動假牙會較為需要,對於隱適美清潔,牙刷還是最為重要的清潔工具。舉例來說,常見的牙垢可分為白垢與黃垢,前者主要是由牙菌斑與口水交互作用下產生;而後者則是由牙菌斑逐漸聚積而成,這兩者都是有可能出現在隱適美上的,需要透過牙刷的清潔才能去除。

隱適美牙套很臭怎麼辦?

相信這是困擾不少隱適美患者的問題,晶華牙醫說明,若發現每次取下隱適美牙套時,都有濃濃的異味,建議一方面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清潔習慣與方式是否正確;而另一方面則可以盡量避免戴著隱適美飲食或喝飲料。

一般來說,醫師並不會硬性規定不可戴著隱適美進食或喝飲料,但一般來說並不建議。原因違和?戴著隱適美吃東西,自然會使食物殘渣容易直接黏在牙套上,當飲食後沒有馬上取下清潔或進食時間較長,就可能會在牙套上產生異味。再者,飲料內含有的糖分,也容易滲入隱適美與牙齒的夾縫,當患者喜歡戴著隱適美喝含糖飲料、飲料在夾縫內就容易滋生細菌,不僅使牙套出現異味;蛀牙機率也節節攀升。

綜合以上,要避免隱適美牙套臭味,除了要盡量避免配戴隱適美進食,也要重視對於牙套的清潔。在清潔上,超音波清洗機與隱適美清潔錠確實有其一定的清潔效果,但這兩者的使用並非必要,可以透過牙刷、搭配清水清潔,通常就會有很不錯的清潔功用。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牙套清潔、超音波清洗機隱適美、隱適美牙套很臭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