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效果真的好嗎?聽說隱適美臉型也可以矯正?

Shot-09-new-box-in-bag-reveal-2048x2048

網路上看到齒顎矯正的方法,都會看到一堆網友大力推薦隱適美效果好又舒適,甚至還會看到一些網友提到,做完隱適美臉型似乎稍有變化,有點像是微整形的效果,這些網路討論串都是真的嗎?如果隱適美效果真的如此顯著,那想請問醫師隱適美不適合什麼樣的患者?就讓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朱晉熙醫師今天來回答廣大患者的疑惑。

維持隱適美效果的秘密,這裡一招教您

要如何達到隱適美效果最大化?與傳統牙齒矯正不同的是,隱適美矯正不需要透過金屬矯正器將牙齒強拉至固定位置,除了患者會有極大的不適感以外,有時候牙口清潔也會變成一件棘手的事情,甚至矯正完以後,還產生了不少牙口健康的問題。隱適美隱形牙套除了可以保持患者自然的美觀之外,還可以避免患者不會再被牙套刮傷口舌,可拆式的優點也可以讓患者在進食、清潔期間輕鬆地拆卸,不只可以矯正牙齒,還可以維持牙口的健康,甚至連兒童都可以正常的進行隱適美矯正。

在隱適美矯正計畫開始時,患者必須要按照醫師給予的矯正日程表,每日配戴隱適美矯正器達22小時以上,而且每6-8週定期回診檢查矯正狀況。與傳統矯正不同的是,隱適美隱形牙套是需要定期更換的,而定期回診除了有助於醫師跟蹤矯正狀況之外,醫師也會依照矯正情況給予數量不等的牙套更換,只要如期配合醫師專業評估與檢查,患者的矯正時程約莫二至三年即可完成。

除了矯正計畫期間的定期追蹤以外,患者在戴完最後一副隱適美牙套後,還是需要配戴夜間維持器6-8小時,畢竟牙齒矯正有如一場馬拉松比賽,需要付出極大的恆心以及毅力。配戴完隱適美矯正器,如果沒有持續配戴維持器,牙齒依然有位移及錯動的可能,所以配戴夜間維持器,才能將隱適美效果極大化,避免矯正失敗。 隱適美臉型矯正是真的嗎?

網路上有一個較為誇張的說法,就是佩戴隱適美臉型也可以進行調整,這種說法是有可能的嗎?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表示,大部分進行牙齒矯正的患者,會因為牙齒排列密集而需要進行隱適美前拔牙,透過拔牙的動作來替牙齒矯正時有空間收回。而會需要拔牙行為的患者,通常是因為患者牙齒嚴重擁擠、咬合不正、暴牙、嘴凸等症狀,通常拔牙完矯正之後,臉型才會有所改變,因為原本上下顎骨的結構有所改變,才會導致患者視覺上像是做完隱適美臉型有所變化

不過如果患者原本牙齒齒列問題較為輕微,不需要透過拔牙、骨釘等輔助醫療器材的話,其實透過隱適美臉型的變化,就基本沒有太大的差異,如果患者想要了解進行隱適美臉型是否能有所改變,建議患者透過診所醫師的評估或是透過晶華牙醫官網的齒列矯正Q&A,才能對於隱適美臉型矯正能有正確的理解。

隱適美不適合對象有哪些?

上述有提到要達到隱適美效果最大化的話,需要每日長期配戴牙套,如果患者不透過嚴格的自律行為來矯正牙齒,很可能導致投入的治療費用付之流水。除了不自律之外,患者如果需要植入骨釘等情況,需要更多的時間清潔牙齒,而患者沒有確實保持潔牙習慣,那後果也會接踵而至,該類患者也是隱適美不適合的對象

除了以上原因,關於兒童隱適美矯正,醫師會建議兒童患者經過換牙後長出成人牙(恆齒),再進行隱適美矯正,通常及早矯正可以達到更有效的結果,並且也能為後續恆齒生長預留空間,避免後續受到擠壓而錯位。

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 璀璨笑容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隱適美矯正專家—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效果、隱適美臉型、隱適美不適合相關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預約電話:04-729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