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適美吃東西會影響效果嗎?隱適美飲食注意事項一次說明白

soccer_living_mobile-ee314927072cb29010339862021d3a1f97733da425879690446996b129bb858f

戴著隱適美吃東西會影響到齒顎矯正的效果嗎?還有佩戴隱適美飲食有什麼樣的禁忌需要注意?長期配戴隱適美牙套味道讓人難受?這些問題都是患者在選擇隱適美矯正前非常在意的事項,今天就讓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將隱適美的秘密一一揭露給您知道。


戴著隱適美吃東西會不會影響矯正效果?

患者在配戴隱適美時,必須要有一個覺悟,就是雖然隱適美矯正擁有可拆式的優點,但不代表患者可以隨意的拆裝,因為隱適美牙套需要長時間的配戴才能達成預期的效果,每日至少需要配戴22小時以上才能如期完成齒顎矯正的治療。

不過長期配戴隱適美時,患者在進食的時候該如何是好?其實如果戴著隱適美吃東西,可能會無法正常咀嚼及切割食物,還有可能會造成牙齒及牙齦的不適感,甚至戴著隱適美吃東西時,如果吃到較堅硬的食物,例如骨頭或是堅果類的食物,可能會導致牙套變形等狀況。又或者患者使用隱適美吃東西時,遇到較高溫的湯品類,隱適美牙套也有可能牙套變形。

所以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還是建議,除了在飲食時間之外,患者還是必須保持隱適美牙套的配戴,而進食時間還是摘下牙套進食比較好。

隱適美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除了隱適美吃東西會造成牙套變形,以及牙口不適以外,配戴隱適美飲食也是有其他的注意事項。

隱適美飲食要注意部分食物盡量要避免,例如:咖哩、咖啡、抹茶、墨魚類食物、口香糖等黏牙或易染色的食物類別,因為如果食用此類食物,可能會導致患者不再是戴隱形牙套,有可能變成黃綠黑等“特色牙套”出門,導致患者在使用該牙套的期間,會非常尷尬及窘迫。

避免隱適美牙套味道惱人,您需要注意這點

患者在配戴隱適美牙套時,會需要每6-8週進行定期回診,除了讓醫師追蹤患者矯正進度及檢查評估之外,患者也會依照矯正的進度領取不同數量的牙套數量,由此可知隱適美牙套不是一個牙套用到底,是需要定期進行更換的。不過雖然患者可以透過定期更換牙套,但是毎副牙套也幾乎需要配戴一週至兩週以上不等的時間,毎副牙套配戴的時間一拉長,其實隱適美牙套味道都不是很好聞。

因為患者在配戴時,不可避免的是口水的積累,所以患者必須要謹記,為了避免隱適美牙套味道變質,患者除了配戴時避免飲食以外,每日進行牙口清潔時,也需要仔細清洗才能重新配戴,這樣的做法也可以避免細菌在短期內滋生細菌。當然別忘了,除了牙套的清潔,患者在配戴隱適美時,也必須仔細清潔牙齒,才不會導致牙齒矯正完之後,還有一堆蛀牙及牙周病等問題有待解決。

彰化隱適美矯正推薦—晶華牙醫 璀璨笑容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隱適美矯正專家—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吃東西、隱適美飲食、隱適美牙套味道相關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預約電話:04-729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