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臉型變小是真的嗎?

hands-of-dentist-holding-plastic-jaw-model-ABGMSFV (1)

會來矯正的患者,都對矯正完的自己有著一絲期待,希望自己變帥、變美、變瘦、變瓜子臉等等,的確矯正在視覺上可以造成巨大的改變,這是很多人都有目共睹的,但是矯正牙齒臉型真的會變小嗎?牙齒矯正鼻子會改變嗎?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表示,這是一個視覺上的錯覺,但是也是依舊有達成患者的期待,其實拿數據實際測量,除非有動手術,否則臉的大小是不會有多少變化,那是因為矯正所帶來的視覺魔法。


矯正牙齒臉型改變是因為有拔牙嗎?

牙齒對臉型的影響,遠比一般民眾想像中的大,嘴唇被門牙頂出、犬齒撐住臉頰等等,人的臉型位置、視覺體積跟牙齒都息息相關,有時候牙齒暴牙,讓嘴唇突出,整體上看起來比較不美觀,也沒有空間將牙齒拉入,如果拔了牙,就有更多空間可以調整牙齒位置,也可以讓牙齒比較不會突出嘴唇,將牙齒後拉後,下巴、鼻子都會變明顯,視覺上來說矯正牙齒臉型的確會有臉型變小的效果。

牙齒矯正鼻子也有改變嗎?

牙齒矯正鼻子會有影響嗎?牙齒矯正不會動到鼻子,但是為何矯正後,很多人感覺鼻子挺了許多?這是因為矯正後牙齒被拉進來,整個牙齒、口腔視覺上會內縮,看起來臉頰、嘴唇會比較平整,而原本上唇因為暴牙,可能會比較緊鄰鼻子,矯正後上唇內縮,跟鼻子差距一拉開,鼻子看起來就挺多了。

矯正牙齒臉型變小,醫師來解答

矯正對臉型都只有視覺上的改變嗎?其實也不是,首先只要拔牙,在實際上就一定多少會內縮臉的立體大小,再來矯正時,牙齒容易痠軟,影響食慾,所以也有患者是真的瘦了下來、臉型變小,再來就是矯正中多少會暫時出現的咀嚼肌萎縮,因為咀嚼被矯正帶來阻礙,所以咀嚼肌萎縮的狀況很多人都會有,再加上暴牙內推,嘴唇後退,都會讓臉型看起來更小。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矯正牙齒臉型、牙齒矯正鼻子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