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牙周病快速又舒適,治療牙周病就靠水雷射儀器

portrait-of-smiling-dentist-in-dentists-office-N2YXDVN (1)

聽說水雷射除了幫助植牙傷口更無痛之外,水雷射牙周病治療也是快速又舒適,想請問如果想要透過水雷射牙周病治療,那水雷射牙周病費用要如何計算呢?這次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將深入帶您探討關於水雷射牙周病的治療原理以及優缺點喔。


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原理是甚麼?

傳統牙周病的治療方法相較水雷射牙周病治療之下就相當簡單明瞭。可分為輕微牙周病採用超音波洗牙機,或是較嚴重牙周病會需要使用牙周刮刀,並且需要深入牙周組織,將牙根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完全去除。不過傳統的牙周病治療方式會使患者感受比較多的不適感,就算透過麻醉藥的注射,在手術中出現的很多器械噪音噪音或是震動,尤其當醫師使用刮刀去除發炎組織時,除了容易流血,甚至在手術後會出現牙齒敏感的問。以上的不良體驗都會讓患者感受恐懼,部分患者甚至因此出現牙科恐懼症,因為害怕進到牙科診所,反而導致牙周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必須要特別提到的是,牙周病是因為患者口腔健康不佳的情況下,導致牙菌斑有機會附著至牙齒表面或是牙齦組織上,最後導致細菌病毒讓牙齦感染,長此以往就會導致牙齦組織萎縮,以及出現牙結石,使牙根表面露出,最後導致牙齒鬆動的情況。而傳統牙周病的治療方式,很難利用人工的方式,完全移除牙結石,重點是存在於牙根表面或是發炎組織中的細菌,是傳統牙周治療很難清除乾淨的,這樣就會導致牙周病治療的效果不佳,並且進入到牙周翻瓣的手術,而水雷射牙周病可以輕鬆達到治療效果

而水雷射可以取代手術刀進行切割的作用,而雷射產生的熱能也可以達到殺菌的作用。而水雷射則是透過特殊波長的雷射激發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的粒子來進行組織切割。因此利用水雷射治療牙周病可以降低手術過程的不適,又可以達到止血、清創的作用,以水雷射治療牙周病不但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更讓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會感到恐懼

水雷射牙周病費用會很貴嗎?

其實水雷射治療應用廣泛,不管是水雷射牙周病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植牙或是水雷射拔智齒等都能使用。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表示,水雷射牙周病費用會根據每位民眾牙齒狀況,才能確切得知患者,所需要的水雷射牙周病費用的細節,所以整體水雷射費用,會依據民眾牙齒狀況以及每家診所的設備儀器成本而有所差異,醫師建議病人應直接至診所預約檢查,並且與牙醫師溝通,才能了解自身口腔狀況,以及整體水雷射牙周病費用

水雷射牙周病優點和缺點

牙醫診所裡的電動鑽頭聲,容易在不知不覺就造成病人的心理恐懼,進而害怕看牙。水雷射牙周病治療的過程中,沒有讓人心生恐懼的聲音出現的話,而水雷射在治療過程中可以減少病人的疼痛感,相對地也可以減少麻醉的使用。少腫、少痛、少出血、癒合快,是水雷射治療牙周病最大的優勢。除了水雷射的費用可能會比傳統雷射費用高以外,剩下幾乎都是水雷射治療的優點,優點如下:

  1. 安靜低噪音、療程壓力低,減少傳統牙周病治療產生的可怕噪音與震動感。
  2. 適用族群多,不管是孕婦、高血壓、糖尿病、心臟有疾病患者,都能安心進行手術。
  3. 滅菌力較傳統牙周病治療優秀,水雷射獨有的殺菌效果,能有效消滅口腔內大部分致病菌,降低術後感染風險、減少服用藥物需求。
  4. 刺激健康組織修復,癒合速度加快、減少術後不適。
  5. 減少高速鑽牙的摩擦、高熱對牙齒造成的微細損傷。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秉持著專業、服務、創新的理念,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植牙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如果有水雷射牙周病、水雷射牙周病費用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