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遺症很多嗎?植牙術後保養要怎麼做才不會植牙失敗

20210122-182

每個病患在決定植牙前,必定花了許多時間考慮,植牙術前要怎麼避免植牙失敗,植牙術後又該如何保養才能避免植牙後遺症?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其實卻是植牙手術成功的一大關鍵,除了了人工植牙如何讓您重新展現笑容外,我們也該好好瞭解植牙前後,所該注意的大小事。

植牙後遺症有哪些?

植牙術後的植牙後遺症有哪些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其實分成手術恢復期及手術恢復後兩個階段,剛手術完可能伴隨傷口部位的疼痛,這是做完任何手術後,皆有可能發生的。不過除了一般傷口部位的植牙疼痛以外,植牙後遺症也有類似鼻竇炎等症狀,此類植牙後遺症的產生,與病患的個人牙口狀況有關,如果病患是進行上顎的植牙手術,有部分可能因為植入物不小心穿入鼻腔造成鼻竇炎。不過類似這樣的術後風險是可以有效降低的,專業的醫師會評估患者的上顎齒槽骨高度,如果高度不足,就會建議病患先進行齒槽骨增高手術來避免植牙後遺症的發生,其他植牙後遺症包含神經麻木、植入部位遭受感染等。所以在進行手術前,應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牙醫師進行評估,便可預防植牙後遺症的發生

植牙失敗怎麼避免

植牙手術其成功率高達九成,但不可避免的是,還是存在著植牙失敗的可能性。那身為患者要如何在手術前做準備,才能避免植牙失敗呢?

首先,經過不同的資訊來源,您可以找到一個既有口碑、且專業有技術的醫師,讓您放心踏實。優良的牙醫師,會在療程開始前,使用精良的設備儀器,替每位病患量身規劃長期的植牙療程。同時,患者也應該提供牙醫師自身的用藥情況、個人病史,才能讓牙醫師規避植牙失敗的風險,以此加強植牙的成功率

植牙術後保養請這樣做

進行完植牙手術以後,患者多可以重獲自信的笑容。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這樣自信的笑容伴隨終身,植牙術後的患者,應該聽從牙醫師的建議指示才能有效避免植牙後遺症

  • 1.植牙類似真牙,所以患者也應該愛護植牙,如同珍惜真牙一般,避免堅硬的食物造成二次傷害。
  • 2.植牙本身有可能因為色素較濃或侵蝕性較強的食物造成損壞,例如:咖啡、添加色素等飲料。
  • 3.每天應保有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避免植體周圍累積細菌造成感染。
  • 4.定時定期回原就醫診所進行牙口檢查,才能有效維持植牙術後的使用期限。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植牙經驗,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植牙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如須詢問植牙後遺症、植牙失敗及植牙術後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4-7293766,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