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過程會經過哪些程序?植牙流程ptt鄉民在討論些什麼?

dental-implant

PTT上總是說植牙過程時間很漫長,植牙流程ptt都在說些什麼?為什麼植牙過程會這麼長,到底植牙過程會經歷什麼療程,才會導致植牙過程時間因人而異?今天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來和您分享植牙過程的程序以及植牙過程大概會花費的時間。

植牙過程會經過的程序

植牙過程1

首先會經歷術前的評估,以及評估後每位患者依照自身牙口健康所需要進行額外的治療,例如患者可能有長期的缺牙狀況或是牙周病,這可能會導致患者的齒槽骨骨質流失、牙齦萎縮的狀況發生,這些問題可能導致植牙手術難以進行,所以醫生會在植牙手術前,進行額外的治療來確保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適合植牙的環境。例如牙齦萎縮就必須進行補肉手術,而牙槽骨骨質流失就必須使用骨粉來改善口腔狀況,改善好牙口健康狀況,才能保證植牙植體擁有穩固的植牙環境。

植牙過程2

改善好口腔環境後,牙醫師會透過診間儀器來製作患者的口腔模型,透過牙齒模型來製作植體恢復期的臨時假牙,以及植體穩固後的永久假牙冠。接下來牙醫師將透過儀器掃描,來測量患者植體所需要植入的角度、高度等數據,並開始為患者植入所選擇的植體。在植體手術前,患者會先進行麻醉劑的施打,接著切開牙肉組織將植體放入牙根處,縫合傷口處後便套上臨時假牙冠,靜待傷口處癒合及植體處穩固。

植牙過程3

患者經過植體的恢復期後,經醫師評估植體穩固,就可以裝上永久的假牙冠了。假牙冠和植體是透過金屬支台齒的連接,才能牢牢密合的步驟,完成最後金屬支台齒及假牙冠的安裝後,基本上就植牙的手術就完成了。但是醫生提醒,植牙後並不表示植牙會金剛不壞,透過良好的習慣、每日定期清潔保養口腔,然後配合醫生指示定期回診檢查,才能保證植牙能夠長治久安。

植牙過程時間會很久嗎?

透過以上的三個過程,我們可以知道植牙過程時間因人而異。第一階段的植牙術前評估及治療,如果患者有需要接受補骨補肉的手術,恢復及手術時間加起來約莫四至六個月。接著患者進入植體植入的階段,手術的恢復期約莫三至六個月的時間。所以植牙過程時間的區間會落在半年至一年的時間不等,雖然過程較為漫長,不過植牙後有經過確實的清潔維護以及定期追蹤後,也是能夠維持較長時間的治療方案,所以患者可以和專業的醫師討論過後,再來決定是否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流程ptt鄉民都在討論的

植牙流程ptt通常在討論的都是植牙的時間以及鄉民術後的經驗分享,剛剛上面揭露了植牙過程因人而異,所以造成治療時間不等以外,植牙的過程時間漫長,患者決定進行植牙手術,那絕對會是長期的抗戰。如果在植牙前患者有經過審慎的評估,選擇專業、具豐富臨床經驗的牙醫師,以及診間擁有精密先進的設備儀器,那等待患者的必然是舒服且優良的體驗,有經驗的醫師能夠多和您分享植體品牌的選擇,以及假牙冠材質的優劣,這些也是植牙後導致是否出現後遺症的重要因素喔!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秉持著專業、服務、創新的理念,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植牙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若需詢問植牙過程、植牙過程時間、植牙流程ptt上的疑問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4-7293766,或是填寫預約表單,將會有專人與您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