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你該怎麼辦?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應該處理嗎?

smiling-asian-woman-and-showing-thumbs-up-or-like-2021-09-01-18-14-37-utc (1)

對著鏡子微笑的時候出現咬合不正的狀況,感覺有些不滿意,咬合不正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長時間咬合不正後果會如何?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為什麼應該要處理?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為您分析咬合不正情形。


為什麼會咬合不正呢?

在照鏡子時觀察到自己咬合不正的情形,不禁思考為什麼本身沒特別做什麼事情,但當意識到的時候卻已經產生咬合不正的情形呢?我們牙齒事實上並非永久不做更動,會有生理性的變動,大約一個月小小移動一次,因此咬合不正原因層出不窮,有的人是因遺傳所以才產生咬合不正,但也有後天的情形日積月累產生的咬合不正,接下來將說明哪些情形,會產生出咬合不正的狀況。

如果幼時不當用牙有可能日後出現咬合不正,例如吸手指、咬被子、吐舌頭等都會造成上排齒列有所變動,也有可能因此產生出暴牙,另外有夜間磨牙情形也會造成咬合不正,對於齒列來說橫向移動的磨牙是損害性是相當大;牙齒生長異常也會出現咬合不正,每隔牙齒大多都會在一定時間生長出來,但牙齒生長過程中出現問題也是很常見,如果沒注意就有可能讓齒列凌亂而引發咬合不正,因此讓孩童在位於黃金矯正期階段時進行咬合不正的治療,能夠定時讓醫師檢查牙齒齒列狀況會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營養不良有可能會引發天生缺牙或是牙齒發育問題,即使是牙齒也需要透過人體吸收才能得到營養,牙齒的營養也才能順利維持,身體營養不良也會因牙齒發育不良而出現咬合不正的情形。

咬合不正後果有甚麼影響?

咬合不正後果會有什麼影響嗎?也並非每個人都在意外觀,咬合不正對於日常影響不大,但為什麼每去牙醫診所時醫師都會建議一定要進行咬合不正的矯正呢?咬合不正雖然對於日常生活影響不大,如果沒有缺牙也不會造成發音上的困擾,但是咬合不正經常伴隨牙齒凌亂,因此導致清潔不易的情形,若又沒注意長期清潔牙齒不夠完善,日後就會產生出牙齦發炎、牙齦萎縮、蛀牙,甚至產生出牙周病,經過矯正後齒列就能恢復至原本齒列,只要透過正確的刷牙方式就能夠更加輕易維持口腔健康。

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需要開刀嗎?

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是屬於常見的咬合不正的情況,除非醫師評估牙齒情況時發現牙齒發生其他口腔疾病才有可能需要開刀治療,或是正在矯正時同時進行植牙手術,若僅是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就不需要進行開刀,只要透過矯正醫師所設計的矯正療程並確實配戴矯正器,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是不需要開刀的。

咬合不正可以用隱適美嗎?

隱適美是以隱形牙套為口碑,一般會進行咬合不正的患者不少是因為在意外觀,而隱適美正適合在意外觀,不想要「大鋼牙」的矯正者,因此隱適美可以說是正是為咬合不正的人所設計出的療程也不為過,不過咬合不正適合傳統矯正器來矯正還是應該使用隱適美,還是需要經由醫師評估口腔情形才能夠下決定。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咬合不正、咬合不正後果、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