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限制很多嗎?超過20歲還可不可以矯正?

cosmetic-plastic-surgeon-with-loupes-scrubs-and-ru-PRW7TM2 (1)

隱適美限制有哪些?對現代人來說,完美的微笑曲線,總是能大大增加與人交流時的自信。許多人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牙齒排列,或是希望自己的笑容能更完美,而產生使用隱適美矯正的念頭。但是,在使用矯正器時,有相關的隱適美限制嗎?以下,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就來未各位解答關於隱適美限制的問題。


隱適美限制有哪些?

隱適美矯正是現代頗流行的矯正方式,因為有著諸多優點,成為醫師、患者都喜歡採用的矯正模式,最明顯的優點就在於,隱適美透過戴上透明牙套的模式來進行矯正,可以使得矯正過程顯得特別不為人所知。並且也因為牙套可以自由拆裝的關係,可以在飲食前先把牙套拆下來,或是在牙齒清潔時拆下牙套來清潔,比較不容易有清潔上的死角。

那麼,以上說了一些關於隱適美的優點,有些民眾心理可能會想到,總不會都只有優點,是否有一些相關的隱適美限制?事實上,關於隱適美限制,從實務上的應用來說,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甚至可以說,隱適美可以進行矯正的範圍相當廣泛,例如暴牙、戽斗、咬合不正、牙齒深咬等,都是可以透過隱適美的方式進行矯正。若民眾自認狀況較為特殊,建議親自到診所讓專業矯正醫師進行評估,才能得到最正確答案。

隱適美年齡有限制嗎?

這點可能與一些民眾的認知相反,隱適美在使用限制上,是幾乎不受年齡的限制,從輕度到重度的案例,都可以透過隱適美的模式來進行矯正。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後,認定可以透過隱適美矯正來改善口腔的狀況,那麼隱適美的使用,幾乎沒有特殊限制,只需要患者勇敢的跨出那一步。

不過若是從年齡的角度做討論得出發點,在大約青少年時期就進行矯正的效果會是最好的,大約在12-16歲間,此時乳牙都已換牙成恆牙,同時青少年的骨骼還處於發展中的狀態,可以透過這時的生長優勢,讓矯正的速度加快,效果也容易展現出來。

隱適美不能做,只能傳統矯正?

前幾段有敘述到,隱適美在目前沒有明顯的隱適美限制,大部分可以透過牙齒矯正解決的狀況,都可以透過隱適美來處理。例如:齒列凌亂、牙齒深咬、暴牙、戽斗等。基本是只能使用傳統矯正,而不能使用隱適美的牙齒狀況,基本上是非常稀少的。

實務上,面對比較嚴重的齒顎問題,醫師並不會指使用隱適美作為矯正的方式。有時候經過評估後,醫師會建議患者搭配使用正顎手術,因為牙齒矯正主要是解決牙齒排列的問題,如果有股投方面的問題,搭配正顎手術,牙齒矯正的效果會好非常多。

如果在使用隱適美的同時,有搭配一些工具,例如說:正顎手術,那麼隱適美幾乎沒有不可以使用的狀況。若有牙齒口腔相關的問題,都建議民眾主動讓醫師進行評估,相信都能得到非常滿意的答案。

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限制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