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不舒服、不密合,我應該忍下去嗎?

young-woman-suffering-from-a-toothache-while-sitti-ZEG9SKH

配戴隱適美不舒服了是不是應該馬上回診?事實上配戴隱適美本身就會有可能會有發生疼痛的情形,但疼痛時間太久就有必要回診所檢查,隱適美不密合要怎麼辦呢?配戴隱適美牙齦發炎應該要馬上將隱適美取下嗎?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將解惑隱適美不舒服的處理方式以及正確的應對方法。


隱適美不舒服,需要馬上回診嗎?

牙齒矯正會因為個人因素而有不同的矯正計畫及方式,隱適美則是維牙齒矯正方式的一種,擺脫傳統牙套的「大鋼牙」情形,以透明的素材做成矯正器來進行牙齒矯正,本應該密合的隱適美不過戴了隱適美不舒服,不知道原因的也有不少,而事實上當發生隱適美不舒服時,就應該要開始注意隱適美的情況。

隱適美的矯正過程由於麻藥的關係並不會感到疼痛,但是當麻藥消退後會因每個人的體質差異而出現隱適美不舒服的情況,可能會因此有疼痛感,而疼痛感可能會持續一周左右是屬於正常情況,因此醫師也會給予止痛藥只要按時服用就能夠紓緩疼痛情況,但如果疼痛感持續至第二周的時候,就應該回診檢查疼痛的原因。

配戴隱適美的前幾天也需要注意飲食,建議別馬上吃東西,等待麻藥消退後隱適美感覺隱定再開始正常飲食會是最好的方式,在完成隱適美的前三天先以流質食物為主,以漸進式的方式依自己的隱適美咬合情形調整飲食,避免食用堅硬的食物及過熱燙的飲食,以免影響隱適美的狀態,減少隱適美不舒服

隱適美不密合,小心成為失敗案例

隱適美不密合容易視為矯正失敗,隱適美不密合多半是因為醫師矯正技術上有疏失,或者雙方在矯正溝通清楚,所延伸出來的隱適美不密合,隱適美不密合就無法為牙齒做矯正,隱適美與一般矯正器相同都需要與牙齒密合,隱適美不密合就容易無法依矯正計畫來矯正牙齒,就有可能會導致牙齒矯正失敗,因此當發現隱適美不密合的情形需要馬上回診所回報,而一般情形下矯正完醫師也會有測試隱適美配戴咬合情況評估,若在當下發現咬合情況不對勁就要馬上提出,才能夠立即改善,因此進行隱適美矯正的時候除了應選擇專科醫師,溝通上也是需要重視,才能夠順利完成牙齒矯正。

隱適美牙齦發炎可以先不戴嗎?

隱適美牙齦發炎不能夠私自先以不戴隱適美為解決方法,雖然能夠為疼痛做緩和,但卻會疏忽許多矯正條件,當發生隱適美發炎醫師也能夠依照牙齦發炎情形尋找到解決的方法,因此私自決定不配戴隱適美是不正確的做法

當發現隱適美牙齦發炎情況需要回診所檢查,隱適美牙齦發炎時雖然會感到難受,但如果任意將牙齒放置不配戴隱適美有可能會影響矯正情形,即使發生隱適美牙齦發炎,也不能任意將隱適美取下太長的一段時間,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前往診所讓醫師做口腔檢查,經由醫師評估是否能先不配戴隱適美。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不舒服、隱適美不密合、隱適美牙齦發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