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不合牙齒該不該換?

2020-Invisalign-APAC-N-Sean+outdoor

與傳統矯正器比較起來,隱適美是一個很方便的劃時代發明,給予了很多新的便利,解決了不少過去傳統矯正患者容易遇到的煩惱,也因此漸漸的隱適美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指出,一旦使用者人數增加,各種疑難雜症便也會逐漸出現,患者的各種疑問也會層出不窮,其中一個很容易出現的問題,便是「醫師,我的隱適美不合牙齒了,應該怎麼辦?」。


隱適美不合的原因是什麼?

在正常情況下,患者若照著正常程序,依序更換計畫中的隱適美牙套,理論上應該不僅不會有隱適美不合,甚至應該不會有多少不適感,頂多在剛換新的牙套時會有些許緊繃、牙齒痠軟的情況發生,但理應過幾天不適感便會消失,除非患者提早換上了新的牙套,那可能反而會延誤整個矯正療程的進行。如果患者有按照計畫中的日程來更換牙套卻還是發生隱適美不合的問題,那最有可能的兩個原因,一是患者每日配戴時數過短,甚至偶爾沒有配戴,導致牙齒已經位移,可能需要重做隱適美;二便是牙套可能有遺失,導致沒有按照計畫來更換,例如可能跳過一套,直接使用下一套,這樣可能就會造成隱適美不合的問題。

隱適美不合我應該換下一套嗎?

如果患者發現隱適美不合的問題,首先請先確定當天是否是應該更新牙套的日子?是否有記錯時間?如果沒有錯,請再確認牙套是否有遺失?每日配戴時間是否有足夠?

隱適美牙套雖然真的很方便,可是很容易會發生忘記配戴或配戴時數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造成嚴重影響矯正效果,還請患者留意。

如果以上問題都沒有,那建議先戴原本服貼的牙套,並盡速回診,告知醫師情況並詢問處理方式,但是如果連原本的牙套都戴不下,代表牙齒移位可能已經非常嚴重,請馬上回診。

如果隱適美不合的情況非常的輕微,那建議可以加強咬膠的使用,這樣可以盡快幫助患者脫離隱適美不合的不適感。

另外提醒患者,如果自覺感覺隱適美已經貼合牙齒,且沒有不適感,請勿自行決定提早更換牙套,這樣可能反而會耽誤矯正進度喔!請遵循醫師建議的時程來配戴並更換牙套!

隱適美不合繼續戴會不會有問題?

如果只是輕微的不合,那麼只要加強咬膠的使用,照著醫師的囑咐使用牙套,那隱適美不合的狀況很快就會改善,但若是遺失多付牙套、長時間未佩戴牙套導致無法配戴等等情況,建議馬上回診請醫師協助解決問題,具體情況還需經醫師診斷才能確定。

另外如果經過醫師建議的時間已經多天,還是因隱適美不合無法更換下一組牙套,建議戴著舊的牙套維持牙齒位置,趕快回診查看牙齒情況喔!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不合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