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可以矯正嗎?淺談牙周病對矯正牙齒的影響

cropped-shot-of-dentist-in-latex-gloves-using-a-mo-2021-08-29-11-19-34-utc (1)

照鏡子觀察牙齒發現時常看見牙根曝露在外且牙齒變長的問題,也因此困擾許久,如是牙齦萎縮可以矯正嗎?如果是牙周病可以矯正牙齒嗎?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與您淺談牙周病對矯正牙齒會有什麼影響,讓您更加了解牙齒矯正。


牙齦萎縮可以矯正嗎?

牙齦萎縮可以矯正嗎?牙齦萎縮常好發於長期缺牙或者清潔牙齒不周全及有咬合不正的患者,不過牙齦萎縮並不意味著不能進行牙齒矯正,當牙齦萎縮時牙根會曝露在外,並且牙齒看起來變長,可能就會讓牙齒變敏感,而矯正牙齒可以逐漸改善牙齒的位置,能夠改正咬合狀況,減緩牙齦萎縮的惡化,通常醫師會將牙齦萎縮的情形減緩以後讓牙齒逐漸恢復健康,同時也進行牙齒矯正

牙齦萎縮最常碰見的治療方式是洗牙和牙根括治方式進行治療,主要是清除牙齦線的上方和下方、牙周袋、牙菌膜和牙石,藉由這樣的方式清除讓牙齦萎縮的細菌,能夠因此讓牙齦組織恢復健康,會以牙科工具或超聲波洗牙徹底清除牙根表面,而這樣的程序根據患者牙齦萎縮情形而有所變化,若是牙齦萎縮情形較嚴重的患者就可能被建議進行牙齦手術的方式讓牙齦恢復健康。

牙周病可以矯正牙齒嗎?

很多患者來到晶華牙醫進行隱適美諮詢時其實也已患有牙周病了,這就是齒列不正的後遺症之一,牙周病可以矯正牙齒嗎?醫師一般都會建議先改善牙周病再進行矯正,需要先將累積的牙結石、牙菌斑清除,再將已被破壞的骨質補骨補肉,等待牙周組織恢復健康、骨質條件也良好的情況下,才進行下一步驟的矯正。

牙周病常常是因為齒列不整齊造成潔牙上的困難,日積月累所引發的口腔疾病,若能兩者同時進行對於口腔的健康是有不少的益處的,但需要配合醫師所為患者制定的牙周病療程。晶華牙醫提醒患者們,隱適美雖然已經不像傳統矯正容易蛀牙,但還是要注意隱適美牙套清潔,否則牙周病復發的情形就要回診所進行控制牙周情形。

醫師淺談牙齦、骨頭與矯正的關係

牙齦萎縮時常因潔牙方式不周全而產生,而之所以會發生潔牙不夠周全也常是在於齒列不整齊造成牙齒擁擠或者是為咬合不正,因此就需要透過矯正來改善,讓牙齒齒列回歸到原本的狀態,再搭配醫師給予患者的衛教,改善潔牙方式,就能逐漸改善牙齒的健康情形,而牙齒矯正也會讓齒顎骨有所變化,進而甚至會因此改變臉型。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牙齦萎縮可以矯正嗎、牙周病可以矯正牙齒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