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骨釘原理是什麼?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

dental-medicine-equipment-orthodontic-P26PD4A (1)

現代社會許多人都有重視外表的一面,不少患者會因為外表上的因素,而選擇進行隱適美或是傳統矯正,有些第一次接觸牙齒矯正的患者,可能會向醫師詢問,矯正牙齒過程中一定需要使用矯正牙齒骨釘嗎?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等相關問題。為了解決民眾們的疑惑,晶華牙醫將在這篇文章中,為大家講解關於矯正牙齒骨釘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等相關問題。


矯正牙齒骨釘的原理是什麼?

矯正牙齒骨釘在牙齒矯正領域中,是一項革命性的發明,以下將會慢慢地告訴大家,矯正牙齒骨釘的原理是什麼。

骨釘在作用上面,是一個可以在骨頭內移動牙齒的固定裝置,在以往沒有骨釘的矯正中,僅能透過前牙與牙後之間的拉力,來造成彼此之間的互相移動,在移動過程中,兩者會受彼此的牽引力,造成互相在中間碰面。在常見的矯正情境中,如果只希望前牙的角色進行往後移動,那麼如果有一根柱子,來提供前牙作為拉力的固定位置,那麼就可以達到只移動前牙的效果

矯正牙齒骨釘在此時,就是扮演這固定柱子的作用,骨釘本身是不動的裝置,這時因為後牙也沒有施力於前牙上,所以後牙不會移動,可以爭取最多的前牙後退的空間

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

關於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的問題,可以從矯正牙齒的原理來解釋。矯正牙齒中最需要的,就是牙齒移動的空間與可以幫助矯正裝置施力的位置。在某些嘴巴輪廓外觀比較外凸的患者,在拔掉小臼齒後,患者矯正拔牙後的空間非常珍貴,矯正醫師會希望這空間可以盡可能的讓前牙做後退

若要讓前牙輪廓改善達到最大,就會使用矯正牙齒骨定的方式來進行。這是骨釘在台灣做牙齒矯正最常使用到的方式。使用骨釘來進行前牙區的矯正,是所謂的最大的錨定(Maximum Anchorage),可以使小臼齒在關閉牙縫時,後牙幾乎都不移動,完全是前牙在做後退,把來拔牙造成的牙縫做關閉。

矯正牙齒骨釘會不會影響飲食?

當然,也會有很多民眾,關心打完骨釘後是否會影響飲食的問題。事實上,打骨釘的位置大約在牙齦的上面的位置(具體位置根據患者需要矯正的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也就是說,基本上打骨釘的位置不會影響到日常飲食,民眾在考慮骨釘問題時,可以不須太過擔心飲食方面的問題。

以上說了許多打骨釘相關的好處,有些人可能會想這是否是一項很複雜的手術。其實打骨釘的手術算相對單純的手術,只需要在正確的位置上鑽入骨釘,手術過程非常快,並且在手術前醫師會先進行麻醉,理論上在手術過程中,也不會感覺到疼痛。當然,在手術過後的傷口照護也要注意,骨釘周圍的清潔也要照顧到,避免發生傷口附近有發炎、脫落的可能

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矯正牙齒骨釘、矯正牙齒一定要打骨釘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