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牙齒矯正器影響一輩子,選擇隱適美準沒錯

2020_Invisalign-APAC-PA-Amanda-Kitchen+Aligner+case+5

你知道嗎?除了蛀牙與牙周病,齒列不正同樣是好發率高的國民口腔疾病之一。隨著這幾年民眾對於齒列問題愈發重視,透過使用牙齒矯正器幫助自己,獲得更好的外觀與健康已是普遍風潮,其中隱適美更是受到愛美人士歡迎。牙齒矯正器到底有何效果、牙齒矯正器種類又有那些?以下讓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告訴你。


牙齒矯正器6大效果,助你自信露齒微笑

大家都知道使用牙齒矯正器的目的,是為了讓牙齒重新排列整齊,達到矯正牙齒效果,但你了解實際上到底有那些幫助嗎?晶華牙醫指出,對齒列不症患者,牙齒矯正器主要帶來6項效果:

  • 矯正效果1.改善咀嚼功能
  • 矯正效果2.降低口腔疾病機率
  • 矯正效果3.使顎骨正常發育
  • 矯正效果4.降低牙齒磨損斷裂機率
  • 矯正效果5.改善發音障礙
  • 矯正效果6.增加自信

矯正效果1.改善咀嚼功能

就算是輕微的齒列不正,對於患者咬合與吃東西上,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很多患者會說感受不出來,但背後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不順暢的咬合了。當咀嚼受到影響,不只是咀嚼需要更多時間,也可能無法如一般人,能完整的咬碎食物下嚥,這長久下來,會造成腸胃負擔的增加。而牙齒矯正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矯正效果2.降低口腔疾病機率

牙縫大小不規則、牙齒排列歪斜都是齒列不正的常見症狀。在清潔上,就算患者努力清潔,食物殘留口腔的風險仍會較高,長久下來,齒列不正患者的蛀牙、牙周病風險是居高不下的,在改善齒列後,患者可以更好地完整清潔口腔,相關口腔疾病機率也得以下降。

矯正效果3.使顎骨正常發育

每個人的顎骨生長階段介於10-18歲間,若患者有咬合不正狀況,顎骨不僅咬合不平均,發育上也將出現異常發育風險。藉由在發育期即時進行牙齒矯正,患者顎骨得以正常發育。

矯正效果4.降低牙齒磨損斷裂機率

咬合不正、咬合不平均會使牙齒受力不均,有些牙齒可能上下咬合不到,有些卻承受較大咬合壓力,這會讓某些牙齒負擔增加,更快磨損外,還有斷裂風險。牙齒矯正後,牙齒重新恢復平衡狀態,降低相關折損風險。

矯正效果5.改善發音障礙

有齒列不正的患者,經常一併帶有發音吃力的狀況,這是因為發音除了口內舌頭與肌肉的應用,也會用到正確的前牙齒列輔助。矯正後改善發音障礙,將是可以預期的。

矯正效果6.改善外觀、增加自信

外觀絕對是最多患者想要接受牙齒矯正的原因,尤其前牙的齒列不整齊時,不僅缺乏美感,更可能讓患者因此羞於開口。牙齒矯正後,重新整齊排列的牙齒不僅讓患者可以開心露齒笑,也能讓患者在社交與工作場合中,更能自信展現自我。

牙齒矯正器種類介紹

常見的牙齒矯正器中,金屬矯正器相信是不少人都熟悉的種類之一。傳統的金屬矯正透過矯正器與鋼線、橡皮筋的搭配,對於牙齒矯正可以達到優秀的移動效果,是發展純熟、歷史悠久的牙齒矯正器種類,費用也較為便宜;但傳統矯正器缺點人盡皆知,就是那俗稱「大鋼牙」的外觀、加上五顏六色的橡皮筋。再者,傳統金屬矯正器拉扯力道較強勁,對許多怕痛的矯正患者來說,是需要多加考量的部分。

在傳統金屬矯正器後,開發出了改良版的自鎖式矯正器。比起傳統金屬矯正器,自鎖式的矯正器外型較為圓滑,加上採用掀蓋式設計固定矯正線,矯正力道較為舒緩,舒適度更加。材質上也有以陶瓷、樹酯打造而成的矯正器供患者選擇,可達到半透明的效果,有效提升美觀性。

正夯牙齒矯正器:隱適美

而最新開發的牙齒矯正器,就是近年最夯的隱形矯正,其中隱適美更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代表品牌。隱適美透過特殊的熱塑性材質打造,延展性佳加上透明外觀,不僅讓讓患者可以自由穿戴,舒適度與美觀性上,都是上述矯正器中表現最佳者,因而受到不少愛美患者歡迎。

而隱適美原廠也搭配先進數位科技,讓患者在治療前,就能透過數位動畫模擬,讓整個矯正療程中的牙齒移動過程、最終矯正效果都無所遁形,是隱適美不可忽略的特色之一。

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牙齒矯正器、牙齒矯正器種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