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雷射?水雷射功效好嗎?

a-dentist-with-dental-assistant-in-modern-dental-s-6ME25YU

「牙醫師建議我可以搭配水雷射進行牙周病治療,水雷射功效好恢復又快,不過,什麼是水雷射阿?」彰化水雷射推薦—晶華牙醫表示,水雷射在牙科治療上應用廣泛,普遍用於在輔助各項牙科治療,如牙周病、根管治療、植牙、切除口腔軟組織、牙齦美容等療程,水雷射具優異的滅菌力,甚至能促進傷口癒合等優於傳統治療的優勢,現今已漸漸成為牙醫界雷射的主流。

(延伸閱讀:水雷射牙齦新技術,不想水雷射後牙齦長回來就需要專業醫師

什麼是水雷射?水雷射功效好嗎?

究竟什麼是水雷射?水雷射是一種結合水、空氣及雷射等物質的特性,利用吸收光能後的水分子激發高速動能,用於切除發炎軟組織、硬齒槽骨等牙科治療,尤其有了水這項媒介,治療過程中能中和雷射產生的熱能、震動,避免熱傷害同時也能大幅降低器械噪音聲。此外,水雷射屬於「表淺型」雷射,僅作用於表淺組織,不會傷害深層組織,安全性高且治療效果佳。

晶華牙醫表示,雷射在牙科治療上傷口小、流血少、疼痛低、快快好,現今已應用在輔助各項牙科治療上:

◎牙科水雷射功效1/輔助牙周病、植體周圍炎治療

水雷射具移除牙結石的能力,同時還有滅菌、刺激組織再生、消腫等成效。水雷射在牙周病非手術治療第一階段,其優異的「滅菌力」能徹底剷除肉眼無法見的致病菌,大幅降低牙周病、植體周圍炎復發的機率;而在第二階段輔助牙周翻瓣手術,治療過程中造成的傷口小、流血少,傷口恢復都比傳統治療來得快,能彌補傳統牙周病治療的不足

晶華牙醫指出,在治療植體周圍炎方面,過去超音波洗牙難以清除植體表面的細菌,而水雷射則能將植體表面螺紋間暗藏的細菌發炎組織,完全清除殆盡,同時還具有殺菌、刺激組織再生,延長植牙壽命效果。

(延伸閱讀:水雷射牙周病快速又舒適,治療牙周病就靠水雷射儀器

◎牙科水雷射功效2/輔助根管治療

水雷射有細軟彈頭可深入牙根滅菌,能直達傳統器械不容易達到的牙根深處,任何死角都不放過,同時也能利用水雷射能量融化封住牙本質小管,降低術後牙齒敏感症狀。

◎牙科水雷射功效3/水雷射植牙手術

水雷射切割對牙齦組織傷害較小,能做到更精密的切割效果、更平滑的切割邊緣,水雷射植牙治療過程中能將傷口範圍縮到最小,有些患者甚至不必縫合傷口,大幅度降低術後腫脹疼痛不適感,減輕患者對手術開刀的恐懼感。

◎牙科水雷射功效4/牙冠增長術

無論是天生牙齦過度增生的笑齦,或因齲齒、外傷導致牙冠過短的患者,水雷射都能有效溫和切割牙齦組織、進行齒槽骨整形,傷口小且可同時滅菌、刺激組織再生,快速恢復,快速擁有牙齦與牙齒的完美比例。

水雷射功效都在這!四大優勢不可不知

彰化水雷射推薦—晶華牙醫指出,水雷射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治療過程中產生的傷口小,流血量相對較少的情況下,疼痛感也大幅降低,水雷射功效四大優勢,不可不知。

水雷射功效 內容
水雷射功效1|大幅降低疼痛 牙周水雷射有了水這道媒介,能緩解雷射高熱、高頻率的震動,將牙周維持在低溫狀態下,避免熱傷害,大幅降低治療造成的疼痛感。
水雷射功效2|傷口小、流血少 牙周水雷射精準切割的特性,造成的傷口小、流血少,治療過程更為舒適,徹底解決傳統治療術後傷口不適的問題!
水雷射功效3|縮短術後傷口恢復期 水雷射具備獨特優異的「滅菌力」,可以徹底殲滅肉眼不可見的細菌,阻止細菌繼續滋生,更令人驚豔的是,水雷射具有活化牙周組織自癒及再生能力的效果,幫助您快速縮短手術後腫脹不適的恢復煎熬期。
水雷射功效4|刺耳電鑽聲不再來 相較於洗超音波洗牙機器與牙周刮刀併用時的高頻、尖銳、刺耳的電鑽聲,水雷射治療過程噪音小,對於無法忍受電鑽機械聲的的牙科恐懼症的患者,無疑是一大福音。

牙周水雷射幾乎人人都適用,彰化水雷射推薦—晶華牙醫說明,水雷射輕柔的水柱,無論是兒童、不適合進行出血或侵入性療程的孕婦、心臟病、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安心接受治療。

彰化矯正推薦—晶華牙醫 璀璨笑容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秉持著專業、服務、創新的理念,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水雷射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如果有什麼是水雷射10、水雷射功效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