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吃飯注意事項看這邊

隱適美開學季活動

現代人注重於外表,傳統牙套的大鋼牙的困擾也可以獲得改善,隱適美正是為矯正牙齒的新技術,隱適美有著好清潔且不影響美觀也能如期矯正牙齒,而戴隱適美吃飯需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呢?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將帶您了解若戴隱適美吃飯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吃飯時又該不該戴著隱適美吃飯


戴隱適美吃飯會不會影響矯正?

戴上隱適美擔心矯正情形後就會開始思考起戴隱適美吃飯該注意什麼事,隱適美能提供的效果高出於傳統牙套的功效,而關於戴著隱適美吃飯也跟傳統牙套相同,並不會對於矯正直接有影響,反而能夠因為上下咬合的關係可以加強緊密度。

雖然戴適應美吃飯並不會影響到矯正,但會影響隱適美配戴狀況,戴隱適美吃飯除了需要避免齒列橫向移動以及食用堅硬食物,且也要避免食用溫度過高以免發生隱適美變形,如果食用易染色的食物(咖啡、咖哩、茶、火龍果等)的時候也會讓隱適美變得不再隱形,牙套可能會因此染上其他顏色,具有黏著性的食物或是食物留下的殘渣、菜渣都可能卡在牙套上,也容易發生咬不斷過度用力使用口腔的情形,因此讓隱適美變得不易清潔也可能讓隱適美有損壞。

戴隱適美吃飯您千萬要注意

戴隱適美吃飯需要注意的口腔清潔有許多,會因為所食用的食物內含油質、顏色,食物殘留下來的小殘渣,若沒有做好確實的清潔會導致蛀牙,細菌堆積在牙周一沒注意也可能因此產生牙齦炎的情況,所以如果要大快朵頤品嚐美食建議是摘下隱適美再吃飯會是為最好的方式,隱適美不同於傳統的牙套是以溫和的方式進行矯正,吃飯時摘下也不會過於影響牙齒矯正,但千萬別因為沒隱適美口腔解放的輕鬆,一段時間忘記將隱適美配戴回去,矯正也會因此功虧一簣。

在戴隱適美時也要注重口腔衛生習慣,能夠卸下清理的隱適美也省去傳統牙套需要花費的清潔牙齒的時間,隨著這樣子的優勢也因此有掉以輕心的情況,也會有發生吃飯時懶得摘除隱適美的想法產生,若戴隱適美吃飯後清潔方式不夠細心,就因此時常發生戴隱適美吃飯造成牙齒蛀牙或是牙齦炎的情形。

若有搭配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確實做好隱適美的清潔,戴隱適美吃飯還是可行的。

為什麼醫師都不建議戴隱適美吃飯?

醫師大部份會建議有戴隱適美的民眾別戴隱適美吃飯,由於隱適美可以摘下正是有好清潔的優勢,不同於傳統牙套無法摘下若是吃東西後需要密度清潔,但其實除了隱形且可摘下這點與傳統牙套不同之外,其他方面還是依照跟傳統牙套同樣的規距,如果沒有摘下隱適美吃飯,食物在牙套閒置過久容易因此產生細菌,所以如果戴隱適美需要花相當多時間清理,避免因為清理不夠周全導致隱適美發生變化,而進而影響口腔延伸出其他口腔疾病,所以建議吃飯時能夠摘下隱適美享用是最好的,如果隱適美損壞也需要馬上到診所做更換。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吃飯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