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拔牙選擇題,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dentist-explaining-tooth-extraction-2021-09-24-03-53-50-utc (1)

如果要矯正牙齒但同時需要拔牙的經驗可能有不少,矯正牙齒拔牙真的是有必要進行的嗎?為什麼要拔除健康的牙齒來做矯正呢?如果不矯正牙齒費用會比較便宜嗎?矯正牙齒拔牙會痛嗎?彰化齒顎矯正推薦-彰化晶華牙醫來向您說明矯正牙齒拔牙的目的性。


矯正牙齒拔牙的必要性

有許多矯正者進行矯正時會面臨需要拔牙的情況,但是要是拔牙就會造成牙齒缺失,就會有缺牙情況,也因此造成許多人對於矯正牙齒拔牙的隱憂,不過事實上矯正牙齒拔牙是為了得到矯正效果所以才需要進行拔牙,因此矯正牙齒拔牙對於某些部分情形的患者來說,可以說是矯正牙齒中重要的環節之一。

會進行矯正牙齒拔牙主要目的是為了改進牙齒擁擠不齊而影響牙列,會經矯正後移前牙改善稍微前凸的側貌,藉此協調上排牙齒與下排牙齒的平衡關係,達到良好的咬合情況,通常醫師需要以拔牙的方式進行矯正也就表示齒列之間沒有足夠的空間,某顆牙出現需要從齒列中移除牙齒的方式,才能讓牙齒之間有足夠空間。

因拔牙而產生出來的牙齒空隙也會經過矯正讓其他牙齒替補上,因此矯正完以後齒列是不會因此出現懸空的情況,而醫師首先會以智齒及前磨牙優先拔牙的牙齒,盡可能地不會拔除對於齒列有作用的牙齒,需要拔牙的顆數則是由醫師做抉擇,此階段需要醫師對於牙齒排列情形的評估,因此進行矯正牙齒時能夠挑選適任的醫師才能保障牙齒矯正的完整性。

一般的拔牙產生出來的長期缺牙情形可能會讓口腔健康情況失衡,但是若是為了矯正牙齒拔牙情況就不同,矯正牙齒拔牙都是經由醫師評估是為無作用牙齒才會進行以拔牙矯正,根據資料顯示約有60~70%在進行牙齒矯正的時候都有面臨需要拔牙的情形,而矯正牙齒拔牙後也不會對人體有副作用,僅單純為了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醫師才會進行矯正牙齒拔牙。

不拔牙矯正費用會不會比較便宜

不拔牙矯正費用並不會比較便宜,由於我們健保對於某些部分的牙齒治療是有支付的,牙齒醫療當中拔牙本身就是為健保所給付的項目,因此無論有沒有進行矯正牙齒拔牙都不會影響矯正牙齒的價格,不過不拔牙矯正是較不建議進行的方式,不拔牙矯正可能會因此導致牙齒矯正無法達到期望效果的情況,矯正療程也會變得較複雜,因此能夠依照醫師的建議進行矯正牙齒拔牙是最好的。

矯正牙齒拔牙會痛嗎?

矯正牙齒拔牙會痛嗎?許多人一知道要拔牙,就會想到拔牙很痛的連想,也因此有些人害怕進行拔牙,或許有些民眾年幼時進行拔牙時有疼痛的印象,才導致這樣子的情況產生,不過事實上進行拔牙是會施打麻藥,所以進行矯正牙齒拔牙不會有疼痛感,所以可以安心地進行矯正牙齒拔牙

隱適美矯正牙齒拔牙步驟可以跳過嗎?

若要進行隱適美矯正牙齒拔牙的人,對於牙齒矯正後的美觀必定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隱適美矯正牙齒拔牙步驟是不可以減少的,經過醫師評估若需要以拔牙的方式進行牙齒矯正,就代表牙齒需要以拔牙才能夠達到矯正的目的,隱適美矯正牙齒拔牙是牙齒矯正療程中重要的步驟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彰化矯正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矯正牙齒拔牙、不拔牙矯正費用、矯正牙齒拔牙會痛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