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隱適美拔牙是必要的嗎?隱適美心得分享給你看

individual-teeth-tray-for-whitening-PBK59Y7

「隱適美隱形矯正不是戴透明牙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拔牙?」「隱適美拔牙會不會有後遺症?」彰化矯正推薦—晶華牙醫表示,許多門診民眾一聽到矯正牙齒還要拔掉2~4顆天然牙,往往感到不解,事實上矯正拔牙是為了騰出空間,才有機會將牙齒進行重新排列,評估隱適美拔牙是否必要,必須視牙齒凌亂程度而定。

網路上瘋傳隱適美矯正不需要拔牙,讓許多人躍躍欲試。不過,彰化矯正推薦—晶華牙醫解釋,牙齒矯正可分為「拔牙」與「不拔牙」兩種,牙齒矯正是否需要拔牙,必須視牙齒擁擠情況而定,並非採用隱適美透明牙套就不需要拔牙。


網美隱適美心得分享不拔牙?輕微凌亂可不拔

網路上有許多網美們分享自己不拔牙矯正的隱適美心得,事實上隱適美不拔牙案例較多的原因在於,隱形牙套諸多優勢讓原本牙齒輕微凌亂的民眾,願意花錢做矯正,當牙齒位移範圍不大,醫師可藉由擴弓、修磨牙齒或遠心移動方式騰出空間位移牙齒就不需要進行隱適美拔牙療程

不過,牙齒擁擠程度嚴重的矯症案例,還是需要隱適美拔牙矯正一般來說需要隱適美拔牙的民眾,大多是嚴重爆牙嘴凸需要後退前牙,或是牙齒過度擁擠需要騰出空間,一般擴弓、修磨牙齒或遠心移動等方式騰出空間不足夠,必需要拔牙才有足夠空間,牙齒才有機會重新排列組合。

隱適美拔牙要拔哪顆牙?小臼齒為較佳選項

當矯正醫師評估後隱適美拔牙矯正勢在必行,那麼拔牙要拔哪顆牙?彰化矯正推薦—晶華牙醫指出,矯正拔牙通常是拔除「小臼齒」,單排左右兩側各有兩顆的小臼齒,位於虎牙及大臼齒之間,醫師會視牙齒咬合及需要騰出多少空間,單排拔除2~4顆小臼齒

隱適美拔牙會不會有後遺症?前牙區的虎牙負責撕裂食物重責大任,大臼齒則是擔當磨碎食物的角色,至於介於之間的小臼齒功能,可被虎牙及大臼齒取代,成為拔牙的較佳選擇,並不會留下隱適美拔牙後遺症、影響身體健康,反而是當牙齒有足夠空間排列整齊後,不僅外觀改善整齊的牙齒也不會因清潔不易造成蛀牙、牙周病的問題

隱適美拔牙一定要嗎?視牙齒情況而定

總歸來說,隱適美拔牙一定要嗎這問題,醫師在蒐集足夠口腔資料如X光、口內外照情況下,才會決定隱適美拔牙是否必要,基本上在能不拔牙的情況下,盡量不拔牙以其他方式爭取矯正空間,但若牙齒擁擠狀況過於嚴重,隱適美拔牙對矯正效果來說,會是較佳的選項。

彰化矯正推薦—晶華牙醫 璀璨笑容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矯正推薦—晶華診所、隱適美矯正專家—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須詢問 隱適美拔牙、隱適美心得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4-7293766,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隱適美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