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ptt鄉民紛紛討論的問題

Dentist in silicone glove taking metal tools from tray when examining teeth of patients

植牙是項複雜的手術療程,過程中需要植入植體、再鎖上植牙零件,也因此,「植牙會痛嗎?」成為了植牙前大家都關心的話題。關於植牙會痛嗎ptt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引發不少討論。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指出,植牙的疼痛確實是可能的,主要會出現在術後,但只要有好好休養,基本上都能快速恢復。

植牙會痛嗎?會痛怎麼辦?

臨床上,多數植牙患者最常詢問與感到害怕的,是手術過程的疼痛,然而此為多餘的擔心。晶華牙醫解釋,在植牙前患者都會進行麻醉,無論是局部或全身麻醉,都能免除植牙手術中的疼痛,因此在植牙過程中,患者幾乎是沒有感覺的。然而這不代表進行植牙就不會痛,事實上植牙主要的疼痛可能在於術後。

在植牙術後,由於麻藥會在術後幾小時內消退,加上手術造成的傷口需要癒合,這都導致術後可能有:瘀青、疼痛、腫脹,甚至是滲血的狀況發生。一般來說,上述副作用雖可能出現,但皆屬輕微狀況,只要配合醫師建議,定時服用止痛與消腫藥物,並搭配術後冰敷,加上足夠的休息,都能在一周之內獲得復原、並與疼痛告別。

植牙會痛嗎ptt鄉民踴躍回答

關於植牙痛不痛,也成為ptt鄉民熱意的話題,分享的例子不少。有的人表示自己植牙後有明顯的感受到疼痛、腫脹等不適感,好在配合醫師進行休養的狀況下,1、2天後就逐漸改善;而有的人則分享,自己第一次植牙,術後卻幾乎沒有什麼感覺,甚至自己之前的根管治療後,副作用都還比植牙明顯,表示植牙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恐怖。晶華牙醫說明,植牙感受本就因人而異,每個患者身體狀況不同,聽到的反饋自然也不一樣,但多數人都高估了植牙帶來的疼痛,事實上在正常的施作與術後保養下,植牙不適將是輕微的。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手術時間多長?這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除了要考量到每位患者狀況不同,植牙也有不同的施作方式,所以時間上差異不小。在整體植牙療程上,通常需要歷經不只一次的手術,需要約4-6個月的時間;若患者復原狀況較慢或是屬於複雜案例,一年以上療程時間也是有可能的。

其次,以植牙過程中最重要的植入植體手術來說,傳統單根植體的植入手術大約會需要至少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手術植間。然而近年來,隨著植牙技術推陳出新,若是患者身體條件許可,將傷口最小化的「微創植牙」,則可以在縮小手術範圍的前提下,將手術時間同時縮短,僅需15-20分鐘的手術時間。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牙醫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秉持著專業、服務、創新的理念,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植牙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如果有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嗎ptt、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