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矯正原理是什麼?隱適美透明牙套有什麼特殊之處?

Shot-09-new-box-in-bag-reveal

愛美卻又想做牙齒矯正的妳,還在因為傳統矯正的大鋼牙而苦惱要不要做嗎?那麼隱適美(invisalign)或許是你更佳的選擇。隱適美是隱形矯正知名品牌,能滿足想做牙齒矯正,卻又想兼顧美觀的患者,那麼隱適美矯正的原理是什麼、其透明牙套材質又帶來了哪些特色?以下跟著彰化隱適美推薦—晶華牙醫的腳步,讓我們一探究竟。


隱適美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

傳統牙齒矯正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技術成熟,而隱適美原理正是建立在傳統技術上,以具專利的熱塑材料製作、輔以數位科技改良的全新矯正模式。首先,醫師在治療前,會透過側顱與全口X光收集患者的口腔資料,並利用iTero Element口掃機來建立患者的口腔數位模型;為的就是鉅細靡遺的紀錄患者牙齒的每一個細節,以利後續的規劃更精準的矯正療程。

上述這些資料在醫師建立後,會被傳送到美國的隱適美原廠,而美國原廠除了會提供醫師建議的療程方向,也會著手製作患者在矯正過程中所使用的隱適美牙套,這大約會花費一個月的時間。而患者並不是只有乖乖等待矯正而已,在這時,透過隱適美ClinCheck齒列模擬動畫技術,患者可以提前先了解到自己在未來,每一副牙套所帶來的牙齒變化過程;讓患者可以對於自己將經歷的療程,能擁有最大程度的了解。而牙套在送達台灣後,矯正療程就會正式開始。

隱適美矯正跟傳統矯正有什麼不一樣?

隱適美特色1.難以察覺的外觀

隱適美材料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其那透明的特殊材質。以往金屬傳統矯正器,俗稱「大鋼牙」,因為明顯的鋼線外觀,一開口彷彿昭告全天下,讓不少愛美的女孩們在施作前,總要考慮再三。但隱適美在使用上難以察覺,不僅可以自在微笑或拍照,也不需擔心會因突兀外觀影響社交。

隱適美特色2.配戴舒適

隱適美透明牙套材質延展性佳,具有高生物相容性,佩戴上可以自由取下、舒適度高,而飲食也因此不受限制,隱適美患者仍可以享受自己喜愛的美食,並在進食後重新配戴即可!

而傳統金屬牙套,需要在牙齒外側安裝矯正器、再以金屬鋼線纏繞,等於是強制性固定在牙齒上,無法自由取下不說,飲食上更是限制重重,清潔上也更需要注意,否則容易引起卡食物殘渣導致的蛀牙問題。

隱適美特色3.療程溫和

隱適美與傳統牙套在矯正力道上有所差異,若要打個比方,傳統牙套就像是以較大的力量將牙齒「拉」向預定的位置,在配戴時牙齒痠澀感較為明顯;而隱適美則採用和緩舒適的療程計畫,透過牙套緊緊包覆牙齒,將牙齒慢慢「推」向預期的目標,可以大大降低矯正療程中牙齒的不適感。

隱適美特色4.回診頻率降低

傳統的金屬牙套不像隱適美擁有眾多的牙套可以一一按照畫更換,需要在齒列改變後就及時回診給醫師調整,因此傳統矯正大約每3-4周就需要回診一次;而隱適美透過數量不一的牙套給予患者自行更換,可以有效拉長回診的頻率,一來一往節省的就是患者寶貴的時間,大約每1個半到2個月回診一次即可。

隱適美透明牙套材質,給你自在微笑的權利

隱適美隱形矯正,透過美國原廠的高科技技術,在嚴謹的規劃讓患者悄悄變美,能夠讓患者在療程中也享有自在微笑的權利;但晶華牙醫提醒,想要有好的矯正效果,隱適美在配戴上需要患者更多的自律性。雖隱適美可以自由取下,不如傳統矯正是強制性固定,但每日還是需要自律配戴達20小時以上、最好每天是至少22小時為佳;因此,隱適美雖擁有上述眾多便利、舒適、美觀等特色,更需要有患者在配戴時數上的自覺性,才能達成良好矯正效果。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植牙矯正同間診所搞定

彰化牙醫推薦-彰化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擁有多年牙齒矯正經驗,院內引進隱適美專利iTero口內掃描機,快速蒐集牙齒3D模型,透過隱適美公司大數據運算,精準計算每階段矯正進度,一開始就可以透過3D影像預見矯正成果,不必擔心矯正結果不合預期,隱適美矯正過程的每一步,都有晶華矯正醫師陪您一起,打造令人傾羨的整齊齒列。

如果有隱適美矯正、透明牙套材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晶華牙醫診所:04-7293766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