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流程大分享,植牙恢復期大約要多久?

smiling-girl-in-a-blue-shirt-standing-near-window--AW6AENP11

大部分的患者在選擇傳統假牙以及植牙之間,可能會因為植牙恢復期的時間而卻步,但是植牙流程的步驟到底有哪些,為什麼每個人的植牙恢復期時間都不太一樣?今天我們將植牙過程分享給各位患者,讓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直接告訴您植牙流程的大小事。

植牙會經過的流程

人工植牙是使用人工植體內鉗入齒槽骨,並鎖上人工假牙冠的方式,取代原本的缺牙處真牙。長期缺牙可能導致其他健康牙齒歪斜,並且影響日常飲食習慣以及個人美觀,所以醫師通常會建議患者進行植牙手術,因為和傳統假牙不同處在於,人工植牙幾乎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存在。

在進行主要分為術前評估及額外治療、人工植體植入、植體癒合期及齒模製作、假牙冠安裝及術後定期回診等四個階段,我們就來了解每個階段會發生的事吧。

植牙流程一

在植牙手術前,醫生會進行患者口腔的評估,來診斷患者是否有良好的“地基”能使植體穩固的密合於齒槽骨,如果患者長期缺牙造成牙齒歪斜、齒槽骨流失,或者長期患有牙周病未及時治療,導致牙齦萎縮,醫師便會要求患者進行術前治療,所以也會因為患者的口腔狀況,導致每個患者的植牙流程不同。例如補骨補肉手術來改善患者口腔健康,讓人工植體擁有良好的生理環境植入。

植牙流程二

人工植體植入,就類似蓋房子前的打地基工作。醫師在人工植體植入前,會使用診間儀器來準確測量患者植體所需要植入的高度、角度等數據,接著依照患者所選擇的植體品牌植入人工植體,植體的穩固除了患者自身的牙肉組織及齒槽骨骨質以外,醫師植入的角度及高度等位置也是一大關鍵,所以診間是否有精良的儀器,來協助醫師也是很重要的,光憑醫師的臨床經驗也是有一定風險存在的。

植牙流程三

在等待患者因為植體植入所經歷的翻瓣、縫合手術後,患者需要一定的植牙恢復期才能確保植體不會晃動,在過程中醫師會透過診間儀器掃描患者的口腔數據,經過數據的提供,醫師及牙技師便能精密的設計出適合患者口腔的假牙冠。

植牙流程四

植體經過醫師的診斷不會晃動後,醫師便會將假牙冠透過柱狀螺絲套上植體,到這一個步驟時,基本上植牙手術就大功告成了。不過患者切記,確實的清潔維護以及定期追蹤後,才能夠維持較長時間植牙的穩固,切勿因為植牙後,就覺得假牙金剛不壞,而疏忽每日的基本口腔清潔

植牙恢復期多久,怎麼做比較快

要如何讓植牙恢復期縮短,有幾件事你必須注意!

在植牙術前任何病患都應避免食用檳榔、香菸及飲酒,保持良好的睡眠及飲食,才不會導致傷口發炎或出血過多等現象。切記!如果患者有長期慢性疾病用藥,在植牙手術前需儘早告知醫師,以免手術失敗。

植牙後注重術後恢復,第一週的植體處腫痛屬正常現象,應多咬合紗布幫助傷口止血以外,還需避免菸、酒、檳榔等不良嗜好,而太熱、太冰、太辣等刺激性食物禁止食用,同時禁止使用吸管,以免植牙恢復期傷口持續惡化,使植牙恢復期無限延長。多飲用果汁、牛奶、飲用水補充電解質及蛋白質,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 璀璨微笑從完美齒列開始

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朱晉熙醫師秉持著專業、服務、創新的理念,從術前評估到術後保養,朱晉熙醫師始終相信,唯有貼心陪伴的專業醫師,才能夠真正解決每一個缺牙患者的困擾。植牙是一項精密且技術門檻高的治療方式,晶華診所自始至終都與您一起,恢復往日自信燦爛的笑容。

如果有植牙流程、植牙恢復期相關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04-7293766

如果您對於植牙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