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彰化吳奇隆看牙 隱形矯正不再步步驚心

S__6365739
「四爺」吳奇隆不但會演戲,還會看牙?原來是彰化一家隱形矯正專科醫師,經常被病人說長得像吳奇隆,醫師也拿病人封他「彰化吳奇隆」自嘲:「想看吳奇隆,就來彰化晶華牙醫。」

謙稱自己是「長工」的彰化晶華牙醫院長朱晉熙,已經有20幾年幫病人看牙的經歷,他觀察到20多年來就診的病人,除了在乎牙齒的健康外,更重視美觀。朱院長最早開始幫病人進行牙齒矯正,當時只有傳統矯正器治療,為病人配戴金屬矯正器時,他笑稱「綁鐵線時彎線彎到懷疑人生」,而病人在矯正期間時常感覺到牙齒酸軟疼痛,吃東西有時還會覺得咀嚼無力,又因為金屬矯正器有時候不小心脫線,還會刮傷口腔,就得緊急回診處理,病人的矯正療程步步驚心。自從有了隱適美隱形矯正技術之後,朱院長立刻學習這項對病人友善的治療方法,提供病人輕鬆完成矯正不受苦,甚至有病人曾接受傳統矯正不滿意,再來進行隱形矯正,這樣的案例也愈來愈普遍

隱形矯正 治療期不被發現

「隱形矯正是病人戴上一個幾乎是透明的牙套,利用它的彈性,病人的牙齒可以做有需要的移動,和傳統矯正器相較,隱形矯正戴起來舒適美觀,而且不易被別人發現。」朱院長說明,病人配戴傳統矯正時常被說是「大鋼牙」,隱形矯正患者不需要經歷這一段「醜小鴨」的過程;舒適度上,隱形矯正幾乎不會讓病人感受到酸痛感,頂多是初次配戴時的一、兩次需要適應它,然而,傳統矯正的病人,牙齒的酸軟、疼痛感明顯很多,吃東西還會有無力感。

找彰化吳奇隆看牙 隱形矯正不再步步驚心

口腔清潔 正常刷牙不費事

沒有病人願意在做完牙齒矯正讓牙齒排列整齊之後,卻換來滿口蛀牙的狀況。傳統矯正因為因為口腔裡的異物多,有鐵線、矯正器黏在牙齒上,矯正患者要維持口腔清潔不容易,還不能使用牙線,進食也不方便,朱院長說,隱形矯正患者在進食的時候只要把牙套脫下來吃東西,吃完就正常刷牙,可以用牙線輔助清潔,清潔完畢再戴上牙套即可,和傳統矯正在清潔口腔上輕鬆容易許多

預知療程 醫病溝通有所本

「隱適美隱形矯正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預知療程的階段。」朱院長說,患者在進行隱形矯正前,就可以透過電腦3D模擬牙齒移動的過程,在每一段的療程中病人也可以比對牙齒位移的狀況是否和電腦判斷的一致,這是傳統矯正療程中所沒有的。

回診彈性 不影響患者作息

在回診的次數上,傳統矯正大約三到四周就需要回診檢查,病人甚至會遇到矯正線脫落、刺傷牙肉的緊急狀況需要回診,反觀隱形矯正,只要病人有按照規定按時配戴,可以兩個月再回診檢查,朱院長說:「甚至有一些病人經常要飛國外工作,在做隱形矯正時,一次就帶著半年份的矯正牙套,半年回診一次,不過也要視每個人的口腔條件而定。」

療程時間 隱形矯正效率高

有些矯正患者擔心隱形矯正療程比傳統矯正來得費時,朱院長解釋,無論是哪一種矯正方式,都是以輕而柔的方式讓牙齒移動到理想位置,牙齒移動的速度如果太快,容易造成牙齒傾倒、鬆動,甚至不在預期的方向移動。然而,當醫師可以掌握到病人的牙齒狀況進行矯正計畫後,隱形矯正的療程不一定比傳統矯正療程長,有時候還可以比傳統矯正快。

矯正限制 視口腔條件而定

針對進行隱形矯正的限制,朱院長建議,正在混合齒列期的學童,像是小學三年級以上,都可以到牙醫診所諮詢牙齒矯正,沒有年齡上限的限制,不過,有嚴重牙周病的患者,治療後牙齒依舊搖晃嚴重,再進行矯正的話容易造成牙齒脫落,因此不適合進行矯正。

找彰化吳奇隆看牙 隱形矯正不再步步驚心

二次矯正 患者更重視美觀

朱院長也觀察到有些年輕時做過傳統矯正的病患,當時只是改善齒列不正的問題,如今出社會有一定經濟能力,在工作上對自己的外觀要求更高,也會選擇再次進行隱形矯正。二次矯正的就診患者,搭配微笑曲線設計及前牙美學,晶華牙醫更提供水雷射治療調整牙齒與牙齦比例,都可以完成患者理想中的外觀要求,而且,矯正期間不妨礙病人的日常作息。

基礎穩固 品牌選擇隱適美

彰化晶華牙醫院長朱晉熙為隱形矯正患者選用世界第一大品牌隱適美矯正牙套,它採用雷射切割製作精準,讓患者配戴時順著牙肉而不會磨破皮,到去年底為止,隱適美已累積了九百多萬個案例,擁有這麼多的實證基礎,讓患者在矯正過程得以更安心。